松本 潤 2013年/11月號/MORE 萬字訪談

❤️【另外一直很感谢gn的翻译

nagi:



『寫在最前:沒有聽廣播的日子,大概會搬運些之前翻的自己覺得挺喜歡的檔。ヨロシクね(^_^)/(如果有錯字,大概是需要慢慢改的老毛病)





主題:


松本 潤這一個


 


前言:


松本潤,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人。


不管是將其置身於嵐,還是娛樂圈,


都能迅速俘獲人心,并綻放著耀眼的光芒。


而與此同時,


卻也讓人品味到眾人都能產生共鳴的人情味以及親切感。


讓大家見證著夢的同時,


也讓人感受到真實,


是這樣一個稀有的表現者。


儘管如此,


這並不意味是他本人在偽裝、造作。


相反的,他是個簡單的自然體,


是個表裡如一、坦率的人。


用直白的語言講述著細膩的情緒。


接下來將讓大家看到


愛、工作、人際關係,以及


作為一個男人的松本潤相關的真實。


 




【工作上的同伴和家人以及朋友,這些長久站在自己身邊的人,大,是命運】


——對於自己的人生來說,相信‘命運的相遇’嗎?


:怎麼樣呢。自己的戀愛或者和他人之間的關係客觀上是判斷不出來的。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和誰相遇時,絕對不會有‘這個人就是命中註定的人!’這種想法的吧(笑)。但是現在自己周圍的這些人……工作上的同伴和家人以及朋友,我偶然想到,我們能長久地維持著關係,從這種結局上看是不是正因為我們在某些地方很有緣分。


——人際關係取決於緣?


:嗯。那份緣能否持續,與其說靠自己的意識,更多的是感覺上的東西吧。不以斤斤計較的方式來和朋友相處。在一起時感覺良好,想聽對方說自己的事,也想將自己的事傾訴于對方。就是在這些方面自然而然地互相吸引才能將關係維持下去,我是這麼覺得的。怎麼說呢,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不能控制的吧?戀愛也一樣。即使努力了,也有順利和失敗的時候。


——說的也是。


:當然了,並不是說你不需要花力氣去培養感情哦。如果是你覺得很重要的人,那在自己心中一定會想要改變和對方的關係吧。當然,自己覺得好的接觸方式,對於對方來說能不能接受那又是另外一說了。果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控制不了的。


 


正因對他人有著深深的關心,所以從不自我滿足而是將溫柔探尋到底。松本潤比別人更多加一倍細心地照顧著周圍、關心著周圍。不管是電影還是電視劇的拍攝現場,都很自然的和工作人員以及共演者對話,製造出讓人舒服的氛圍。


:並不是說我很擅長照料,只是,我會去‘關注’(笑)。周圍的情況我會去在意,這是因為作品不是自己一個人去完成的。正因為是大家一起去做,所以不止是自己的事,我還會去關心一起工作的人是什麽樣一個狀況。看到周圍的人是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工作的,或者拼盡全力的身姿時,自己內心也會湧出要更加努力的熱情。相反的,如果感覺到周圍有誰很難熬了,我就傾盡全力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因為要一起去完成一個作品的話,那在現場的大家都是相互牽引著的。我也並沒有要去引領大家的這種想法,而是覺得去感受當場人的情緒以及狀況,對他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這是人之常情。


——原來如此。


:我時常在想,我的工作全部都是以共同合作來構成的。不僅僅是電影和電視劇,演唱會啊娛樂節目啊CM以及雜誌也都是這樣的。話說回來,連去現場的時候也都不是單獨行動的,準備的時候也不會只是自己一個人。


——喜歡一起合作的工作嗎?


:我覺得是喜歡的。因為很多時候都會覺得很快樂。但另一方面,不管是好的方面還是壞的方面,我都是那種很容易受周圍影響的人,所以有時候也會覺得挺辛苦的。我是情緒挺陰晴不定的類型,而且又不會刻意去隱藏…。


——在工作場合也不隱藏嗎?


:嗯(笑)。因為不管你怎樣去掩飾,自身的內在情緒也不會消失,並且會完全表露無遺。


當然,並不是說要在現場將這些情緒發洩出來哦。只是,比如說在拍電影的時候,爲了拍攝好某場戲不是需要在很多方面下功夫麼。邊拍的時候邊觀察他人,然後拼命將自己的情緒掩蓋起來什麽的,我覺得這樣做很複雜,而且我也做不到。浪費力氣在掩飾自己上,對於現場的工作來說這就本末倒置了吧。


——也就是說爲了更全心全意去完成本職的工作,不應該分散注意力在其它事上。對吧?


:是這麼一回事。


——松本君還真是個坦率的人啊。


:因為我自己也想要不做作的自然而然的。也希望不管在哪裡和誰相處都能這樣坦誠。我覺得這樣的話不管是工作還是交流都能順利進行了吧。


 


心話和情都不遮掩。因敞開心扉來聊會讓工作變得更加有趣】


松本潤,是個在工作現場上追求率直交流的人。比如,雜誌拍攝也是在聽取基本要求後再進行挑戰的,採訪中也不會敷衍進行對話。即使句沒能明白過來,也會反問一句‘這句話是什麽意思?’。儘管日程繁忙、工作量龐大也依然如此,這種摯的坦率的身姿,是難能可貴的。


:即使被你說是難能可貴的,但對於我自己來說卻是很普通的事啊(笑)。不過,也是有敷衍的時候的哦。比如,雜誌拍攝的時候,編輯說‘今天拍攝的是這樣的內容’時,有時候自己沒能明白的就當做沒聽到(笑)。


——當做沒聽到是指?(笑)


:當覺得只是聽從對方的意見就拍不出好照片時,我首先會想到按我自己的方式來的話會怎麼做呢。但是,如果沒有商量的餘地,比如被要求說‘必須要那樣拍’時,那之後要怎麼做難道不是取決于被拍攝的我嗎?


——你會怎麼做?


:會擺出一副不明白的樣子(笑)。


——這樣的話會不會太直接了?


:說是這麼說,但表現出來的也會是‘如果你想用那張臉那就請盡情使用吧’的樣子的,不過,也有以此表達一種無話可說的意思吧。


——這麼做好像會產生誤會呢……。


:大概是我不夠大人氣概吧!(笑)


——你自己心裡也是明明白白的呢(笑)。


:所謂的工作,是人與人共同協作去完成的,那雙方也必定都有自己的情緒。而我覺得那些情緒的動向、以及互相之間的理解,都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對於一開始認為不合理的要求,會去想爲什麽他們想要那樣的照片,而對此如果對方能曉之以理,或者是做些什麽讓我有按那要求去做的心思,我也就能很坦誠的去做了。我們被拍的一方,所做的就是後手。就好比是工作人員們先製造好一個遊玩場地,我們是之後入場,然後決定要怎麼個玩法的這麼一種角色分配。前面的人給我們製造出的是什麽樣的場景,那我們的情緒也就會隨之改變。


——這麼一說的話,你是追求率直地交流的呢。


:嗯。其實,很多時候現場都沒有太充足的時間,所以無法進行詳細交流,我也知道這不是簡單就能做到的事… …。即便如此,對於工作來說互相理解彼此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打聽了人的真心想法後,彼此才能更加全心全意地快樂遊玩吧。


——你是即坦率又認真呢。


:深入地聊到這種層面後,發現是真的挺較真的呢(笑)。


 


 


‘認’這個詞,是很多人對松本潤做出評價時所用到的詞語中的其中一個。從身邊的同伴到在現場里遇到的工作人員,只要和他接觸過的人都會對他工作上的一心一意的姿態而抱著‘是個很認的人’這種感想。但是,每當他本人聽到這個評價語時,都會覺得稍微有點不能苟同。


:也並不是說被說認真是件討厭、或者不好的事,只是因為被這麼說的次數過多了,所以有點厭了(笑)。而且,我覺得‘認真’這個詞是一個不溫不火的詞,只是修飾表面的一個詞。比如說,被稱讚為能幹的人,的確是有著很能幹的方面的,但也不僅僅只有這一面。我覺得他們也有在為不外露笨拙的一面而努力著。‘認真’也是一樣的,比起認真的一面,那相對的背後所隱藏著的,才更能體現出那個人的本質。就像‘雖然很認真,卻也XX呢’,XX裡面的內容會讓人更能感受到人情味。


——原來如此。


:和各種各樣的人接觸然後被賦予各種工作機會,因為大多時候都會被大家說很認真,所以我也覺得自己的基本性格就是那樣的吧。但是如果我的認真之後還有……的內容的話,那這個… …又會是什麽內容呢?我會想要問一問呢(笑)。


——松本君的認真,我覺得是從集中精力去享受工作這一點得出的結論吧。演唱會也是,正因為你非常的集中注意力非常認真的去做了,觀看的人也才會情緒跟著高漲起來。


:嗯。大概是因為我自己不喜歡浮浮氣氣地工作吧。我是如果沒有非常的集中注意力的話,就會無法看清周圍情況,也就無法傾盡全力的類型。沒有進入認真模式的時候,平常就是一種發呆的狀態。和我們的工作人員討論的時候也是,有時如果不認真不專注的話,就會左耳進右耳出,完全記不住說了些什麽(笑)。


——還挺意外的呢。


:所以,工作的時候就會非常專注地去感受周圍,這有時也會導致過於注意周圍的聲音而變得神經敏感。


——很難取得平衡?


:是會有參差呢(笑)。所以說,可能是需要相對自己而言的集中啊準備的吧。


——這樣說的話,我從工作人員那邊聽說了,松本君在電視劇Lucky7時爲了要做出精准的格鬥動作而在事前做了刻苦的練習。


:因為我不想受傷嘛(笑)。那時是因為有位不斷地湧出新想法的動作導演在啊。在拍攝當場被要求說‘試試更加這樣吧!’的情況時,如果不事先衡量一下自己能做到什麽程度的話,就沒有辦法直面挑戰了吧。


——果然還是想要直面挑戰?


:嗯。因為覺得導演提出的想要做的內容都非常有趣,我想盡力去配合。但是隨著喊cut的次數越來越多,導致拍攝完全無法按時完成呢(笑)。


 


【偶像與演員的並存 有利也有弊  


 而我覺得這都取決于自己】


——聽你這麼說下來之後,讓我重新感受到的是,松本君你大概非常喜歡人?


:是基本上不太輕易相信人,但一旦信任了的話就會變得極端的信賴那個人的類型,我經常被這麼說(笑)。


——哪種時候會喜歡上一個人、或者相信一個人?


:簡單的說,就是發現了對方的某個優點的時候。看著對方,如果發現了對方‘這一方面很好啊’的部份的話,那在我自己心裡那種距離感就能縮小了,這也只是從我自己的視線出發的。說具體點的話就是,挺經常被某個人爲了另一個人而做出某種舉動這種事情所打動呢。就比如說,今天來到攝影棚時,腦袋閃過想要喝咖啡的瞬間,而剛好工作人員就給我端來了咖啡。在我開口之前就已經先想到了這會讓我覺得很欣喜,信賴感也就增加了。但是,如果咖啡不夠熱的話,我就會特意吐槽‘不夠熱呢’(笑)。


——意外的很簡單呢。


:大概就是在於這些小事情上的積累吧。在這一點上不管是工作同伴還是朋友都一樣的。關於朋友,最近一大夥地集合一起去玩的機會多了,所以也就時常能從客觀性上看到有誰爲了誰做了某些舉動這種事。這樣一來,也就更能從多方面來看到那人,信賴感也會增加。


——朋友圈更廣了?


:是的。有從以前開始就一直玩在一起的高中時代的朋友群,除此外還有其他的演員以及開時裝店的朋友群,後兩個朋友群又通過室內排球而互相認識了,這麼一來我周圍的朋友也就都是相互認識的了。好像最近大家一起聚了,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聽說那些剛成為朋友的傢伙們互相交換了聯繫方式然後一起出去玩了。不知怎麼的這種事情就會讓人覺得很開心很快樂。




(前半完)



(↑圖文相匹配)




————————————————————————————————————




『一言:訪談類一直是很喜歡的一環,感覺談話間好像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智慧、人生觀等等。松本桑真的是一個會生活、活得很坦率的人啊(^o^)/~希望有看的人也能得到些啟發~~』(つ∀-)オヤスミー

评论
热度(74)

© 落花时节又逢君 | Powered by LOFTER